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惠誉:澳房价全球第3贵 2015年增幅仅4%

据澳广报道,一个大型的评级机构预测2015年房价增幅将进一步放缓,因为澳洲已经接近“负担力上限”。

惠誉(Fitch Ratings)预计澳洲2015年房价增幅在4%左右,低于去年约7%的增幅。惠誉在其公布的《2015年全球住房及抵押贷款前景报告》(2015 Global Housing and Mortgage Outlook)中表示,澳洲房价在22个调查国家中属于第3贵。该报告对比了这些国家的租金价格水平和收入水平。

“几乎所有指标都显示,澳洲住房价格处于最昂贵之列。澳洲连续25年取得GDP增幅,加上利率创纪录新低以及失业率处于稳定水平,惠誉预测澳洲房价将保持高水平,住房可负担性可能于近期内轻微下降。在澳人购房负担能力接近上限后,房价才会趋向平稳。”

惠誉指出,澳洲房价自1997年以来猛然增长将近390%。尽管如此,本年房价增幅达4%的预期将令澳洲成为全球房价第3贵的国家,在南非和巴西之后。而南非和巴西经济均面临严重通胀。

此外,澳洲新抵押贷款增幅自2007年以来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平。但惠誉指出,澳洲提前付清抵押贷款的水平也属全球最高。若利率上涨,贷款者也具备足够的缓冲空间。

在澳洲房地产领域中,持续下降的是住房拥有率。该数值从2000年的70.7%下滑至如今的67.5%。而许多发达国家也出现了类似趋势。由于租赁法有利于租客,德国的住房拥有率一直稍高于50%。

另一方面,住房供应量似乎最终与需求量相匹配。最坏的情况是澳洲所谓的住房短缺现象不会恶化,而最好的情况则是住房供应量持续增加。惠誉预测,澳洲住房建造量将大幅增加,以跟上人口增幅的步伐。而人口增长主要因为大批移民涌入澳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