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零售业大鳄Coles被处以罚款1120万澳元

本周一,联邦法院决定支持澳大利亚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一项关于Coles欺凌供应商的解决方案:Coles要在一个月内需支付1120万澳元的罚款和费用。

ACCC于今年初对Coles提起2次法律诉讼,指控Coels误导供应商,并施压从供应商那里榨取回扣。

法庭听闻Coles的行为后表达“这是十分不合理的并且是过份的做法。”

在2014年初的听证会上,ACCC的首席律师Colin Golvan告诉法庭Coles要求供应商给回扣是没有“法律基础”的。

最终,零售业巨鳄Coles将支付1000万罚款并支付ACCC 120万的法律诉讼费用。ACCC是在2011年媒体报道称“供应商面临来自Coles的压力”而采取行动的。

记者了解道,此间有大约50家供应商站出来和ACCC秘密约谈。

当时ACCC动用了其强制收集信息权利,以迫使供应商和Coles提供相关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