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澳洲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工资恐取消

澳洲工会警告,今年圣诞节可能是数以百万计的澳洲工人获得周末和公众假期加班工资的最后一个圣诞。

据《The Age》报导,公平工作委员会本周一(22日)发布消息称,明年将举行4个听证会,审查目前采用的工资制度。委员会已经证实,将考虑雇主团体提议的修改加班工资率的制度。

澳洲行业工会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主席科尔尼(Ged Kearney)说,一系列行业的工人,包括零售、酒店、药店、快餐店、干洗、洗衣、美容美发,可能失去目前的加班工资。

“今年可能是数以百万计的澳洲工人获得周末、深夜和公共假日 - 包括圣诞节加班工资的最后一年,”科尔尼女士说。

上周五,联邦政府也宣布,生产力委员会要对当前的职场法律进行审查。

科尔尼女士说,这意味着工资、工作条件和加班工资会受到两个方面的“攻击”。

“雇主使用公平工作委员会,艾伯特政府使用生产力委员会做同样的事情。”她说。

澳洲工商会执行总裁卡内尔(Kate Carnell)欢迎生产力委员会对目前的公平工作法案进行审查。她称,澳洲需要一个更加现代和灵活的职场规则以适应当前的24/7经济。

她表示在现代澳洲,周六的加班工资率应该与周日类似。

“我们认为应该有加班工资,但周日应与周六相同。周日不再是单纯休息的日子,在这天,我们也会去逛街,就像周六一样。”她说。

“改革并不意味着完全废除加班工资,但它确实意味着,确保企业和员工都不吃亏。否则,我们会面临大量的人失业和就业不足的风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