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钻医保空子!全科医生7个月开60万账单

据《澳洲人报》报道,超过40名医生因涉嫌欺诈医保费用而接受调查,其中一人被控在7个月内开出60万账单,其余人员则被指滥用实习护士职权增加复杂疾病管理项目下的收费。

该事件曝光后,联盟党要求打击药企商业性药物以及通过纳税人资助的医保体系将收益最大化的行为。负责调查医生涉嫌不当行为案件的专业服务审查机构(Professional Services Review)警告称,机构接到越来越多有关实习医护人员越权操作慢性疾病管理项目的报告。

2013-14 财年中,共有44名医生被上报到PSR,其中22人因私下达成不正当协议而遭通报并被要求偿还160万元。另外6人遭强制性还款超71.2万元,这几宗案件是PSR展开医生不当行为的调查重点。

新州自由党参议员赫费南(Bill Heffernan)向参议院表示,在政府审议7元全科医生会诊费期间,打击“开高额账单者”有助于为该体系节省资金。他说,在大郊区工作的一名全科医生在一年当中制定了400余份疾病管理计划及400项团队护理安排,并开出1300份病患复诊账单。“医生只需填好一份表格就可获得250元,而你则开始被安排到漫长的护理程序中。”赫费南指出。

PSR表示,许多医生在制定大量慢性病护理计划时使用的都是由电脑控制生成的药片,“专门用于治疗病患护理计划的药物成分可能少之又少”。“有些全科医生将制定护理计划和联络其他医生的工作都委托实习护士来完成。这些协助工作是不恰当的。”

PSR称,在众多受审查的案例中,临床结果记录“都指出由全科医生记录的内容极少”。目前,PSR正调查16宗有关慢性病管理计划的案件。有些医生也根据二八法则接受调查。全科医生每年超过20天开出80件或以上的药物被视作涉及会诊不当行为,除非他们可证明为特殊个案。

一名医生曾报称在165天内接待80名或更多的病患,其中包括1700次时间至少20分钟的对精神疾病问诊,以及250次时间长达60分钟的健康评估项目。PSR指出,该医生来自国外,此前曾参与到一社区活动中。对于该医生所称的他受赞助方的委托已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PSR表示“慰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