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昆州华裔女童猝死案:母亲称粗心治疗致死

昆州中部一名三岁的华裔女孩Ruby Chen在2012年8月9日因气泡栓塞猝死,母亲表示,她认为女儿死于粗心大意的治疗。

据周四的调查聆讯知悉,Ruby 在2012年因流感发烧,到镇上一家诊所求诊,但病情恶化,被救援直升机从Blakwater紧急送往Rockhampton医院,途中突发惊厥和心脏骤停,抵达医院后死亡。验尸报告发现她死于气泡栓塞。

在调查聆讯的最后一天,聆讯会知悉,错误使用静脉输液袋才是导致女儿死亡的根本原因。
Ruby的母亲Cindy Huang通过一名翻译回忆了她对女儿宠爱的时光。“每天下班回家,虽然我觉得很累,但回到家里,总能听到一个小小的声音,还有一个小小的人影跑向我,喊着‘妈妈,妈妈’。现在当我回家,房子里空空的,再也没有人会跑着迎接我了。”

她表示她希望其他父母不会遇到她这样的悲惨事件。“这些天来,我听了很多说辞,现在我明白了……不负责任、粗心大意,或者不适当的治疗……使我失去了女儿。整个家庭都发生了变化。我只希望他们未来在工作上能够更加细心一点……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

“我希望这样的悲剧不会发生在其他任何家庭身上。这是来自我心底的希望,”Huang说道。她也对Blackwater社区过去两年内对她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们为我做了很多事。他们支持我们的生意,拜访我们的小快餐店。他们给我们送来鲜花,也为我们募捐。还有很多人拥抱我们。现在,我只想让思绪平复下来,看看未来应该做什么。”

周四,昆州检索服务的医疗主任Mark Elcock表示,造成悲剧的根本原因是重新在一个已经被用过的输液袋上钉孔。他表示,再次穿孔使得空气进入输液袋,从而进入Ruby的血液中。

Elcock表示需要设立严格规定,禁止重新使用输液袋,可以以Ruby's Rule为这项规定命名。
验尸官David O'Connell或将保留自己的意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