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家庭学校”在澳大利亚日益增多

在过去的四年里,澳大利亚家长选择自己在家里为孩子开课教学的家庭学校数量增加了40%。

仅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来看,目前选择在家庭学校受教育的学生数量已经达到近1万人。

不过政府也有担心的地方,因为他们中间只有三千多人和政府的学习董事会办有登记手续。

家住新州科夫斯港的(Coffs Harbour)的布兰达·莫尔恩(Brenda Mulhearn)是一位有四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孩子们已经在家里”上学“三年多了。

她说,一开始是因为她的大儿子在学校上学感到吃力,成绩越来越落后,所以她决定让儿子退学,自己按照教学大纲教他。布兰达说”一开始我也只是想着这是暂时的,就是让我儿子稍微放松一下,赶上学校的进程就回去。没想到两个月之后我们发现这种家庭教学方式效果非常好,我就和我其他的三个孩子说,你们愿意的话在可以在家里上课,不用去上学了。”

布兰达表示,现在她的四个孩子学习成绩都不错。她认为最主要的是,家庭学校可以给孩子们非常多的一对一的注意力,而不像在学校里,一个班有二十个学生,老师不可能针对每个人的情况调整教学方法。

另外一名同样在家教孩子的母亲说,很多家长这样做是因为孩子在学校里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比如功课赶不上,或是被欺侮,或是因为有身体缺陷无法接受正常教课等。

对于家庭学校的教课内容和质量,布兰达则表示信心满满。她说:”我教授的都是孩子们感兴趣的,而且是对他们的未来,他们的职业有用的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