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派兵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据2014年09月14日中国新闻网电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4日宣布,将派出600名澳大利亚军人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协助美军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据悉,美国政府已提出请求,希望澳大利亚派兵协助打击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澳方接受请求,决定最初的派兵地点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据报道,澳大利亚先期将派出约200名军人,作为军事顾问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库尔德武装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之后,还将派出400名空军人员,出动8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架预警飞机和1架空中加油机等。

阿博特说,派兵行动将从下个星期开始,还没有确定如何展开行动,需要做出进一步的决定。但他否认澳方已加入了这场美国牵头的反恐战争。阿博特强调,这次澳大利亚出兵是为了防止人道主义危机的恶化,抵御恐怖主义的威胁,帮助伊拉克人摆脱“伊斯兰国”的暴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