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房产开发商称 澳洲住房短缺将持续20年

房产开发商AV Jennings公司总经理萨默斯(Peter Summers)称,由于开发商所面临的供应增加的障碍,预计澳洲在未来20年里会面临住房短缺。

据澳洲观察网报导,萨默斯表示,人口增长和对住房需求的不断增加,加上多年来建设不足,已导致新住房短缺,而政府推出的土地政策使开发商很难赶上和满足房屋需求的增长。他于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讨论该公司的全年结果时说:“因此我认为澳洲将会挣扎10年或20年的时间。”

低利率、低通货膨胀率与人们高涨的情绪推进了消费的需求。萨默斯并不担心利率上升的前景,许多经济学家对明年的利率变化作出了这样的预测。他说:“在这个市场上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动力是工作稳定。”尽管失业率在上升,消费者的焦虑程度却在下降。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的需求也提高了。6月份首次购房者占新增住房贷款的13.2%,高出5月份的12.6%。

萨默斯称,住房负担能力仍然受到许多购房者的关注,但省会城市偏远郊区有限的价格增长和政府的激励措施冲淡了这一问题。

AV Jennings公司计划将重点放在最大化利用土地修建便宜住房的项目上。该集团致力于建设低层住房和排房,计划逐渐进行更多的中层公寓楼,但萨默斯表示不太可能建设高层公寓楼。

AV Jennings公司公布2014年财政年度税前利润为2,700万澳元,与前一年2,330万澳元的亏损局面大相迳庭。

该公司在截止到今年2014年6月30日的一年中签订了1,415份合同,高出2013年度的819份,2014年财政年度交割数量达1,254,高出前一年的829。

由于兴建房产的大量增加,该公司预计2015年财政年度交割数量将达到1,500至1,700。
该公司报告显示,2014年6月30日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比2013年度高出77%,比两年前高出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