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从寒门子弟到国际级银行家 澳男34岁退休

他从小在澳洲内陆的一个帐篷内长大,要与10个兄弟姐妹挤床铺,但今天,法莱尔(RichardFarleigh)已经成为全球薪酬最优渥的投资者之一。

法莱尔在34岁就选择退休,他承认自己在二十多岁成为银行家后,“像松鼠一样”地省钱,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成功不会持久。

现年53岁的法莱尔出生于墨尔本西北方向200公里处Kyabram的一个贫困家庭,刚开始工作时身无分文。

法莱尔三岁时,就和几位兄弟姐妹被当局接管照顾,因为他的父亲是一位暴力的酒鬼。他于1960年代被安置在悉尼西南区Peakhurst的一个寄养家庭中。

“在幸运地克服了寄养系统后,我获得了奖学金,得以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与数学专业学习,这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慢慢地学会了金钱是如何运作的。”法莱尔告诉英国《镜报》。
当法莱尔开始在当时澳洲最优秀的投资银行BankersTrustAustralia工作时,他的老板说,“如果他能为银行赚到一元钱,我就走路走回Bourke”。

法莱尔称:“Bourke与悉尼离得很远。我从孩提时代开始就很内向。当我在二十多岁时成为一个投资银行家时,性格依旧不主动,我不是那种精力充沛、朝气蓬勃的人。现在我们经常会拿老板的话来开玩笑,因为我最终成为了银行的发财树。”

法莱尔在“成为可能是全世界最高薪的对冲基金经纪人之一”后,从金融界退休了——此事距离他14岁在悉尼海德公园第一次赚到钱才刚过去了20年。

法莱尔搬到了摩纳哥过起了退休生活,两年后他决定搬到伦敦,之后又返回了商界。

他在伦敦逐步加大了自己的投资,包括在90年代拥有一家私人成员俱乐部,成员包括麦当娜。

他于2006年参加了一个与商业有关的游戏节目Dragons’Den后,决定增加投资。他在节目中投资了一家名叫LeviRoots’ReggaeReggaeSauce的公司,12个月之后获得了十倍的回报。

现在法莱尔继续投资,他称养父母对他今天的成功非常自豪。“我认为他们觉得有点疑惑,因为以前他们和学校的老师都认为我有点迟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