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悉尼华人聚居区现彩票骗局 两老汉共被讹走6万澳元

近日,两位巧舌如簧的骗子通过出售一张“中奖”彩票从两位悉尼居民身上骗走了6万元。

第一位刚卖掉房子的受害者被骗走了3.4万元,第二名受害者被骗走了3万1500元。

其中一位骗子大约六十多岁,还有一位男子则更为年轻,他们设立了这么一个骗局:一人假扮为中了彩票的非法移民,另外一人则在同伙讲述他因为没有身份证件无法领取彩票的故事时装成路人。

两位受害者向警方讲述了他们如何每人被骗走至少3万元的故事。

“一个老汉在停车场拦住了我,求我帮他找到一位律师,然后另外一位年轻男子刚好路过,说他也许能帮得上忙。”

这位老汉说他中了一张了头奖,但没有办法兑奖,因为他是一位非法的船民。“之后他告诉我们,我们只要花8万元就能买走这张彩票,他也就有钱回到尼泊尔。这张彩票值11万元。”
“那位路人当着我的面给乐透办公室打了电话,并称这的确是一张中奖彩票,还说服我一起帮助这位老汉。他去了银行,几分钟就回来了。”

该男子在点算100元面值的纸币后说他手上有5万元,并问受害者能出多少。“我们去了Ingleburn、Liverpool和Fairfield的三个银行,我取了钱,然后开了一个新账户打算放乐透奖金。”

但紧接着,那位“非法船民”开始觉得身体不舒服,甚至开始呕吐。“他们把彩票给我,要求我去药店买些药,再顺便买个披萨回来,之后我们就一起去乐透办公室兑奖。我回来后发现他们不见了,我在原地等待了两小时,他们还是没有出现。我后来到一家报亭核对中奖号码,才知道这张彩票根本没有中奖。”

警方称,第一位65岁的受害者于6月5日在金宝镇(Fairfield)Dumaresq和Lithgow Street交汇处碰到这两个骗子。

第二位受害者告诉警方,他于5月29日在从Lakemba到宝活(Burwood)的途中也被以同样的方式骗走了至少三万元。

“受害者讲述了同样的故事,连用词几乎都一样。”调查警司Bob Brisby称,“这两人专门欺骗毫无防备心的人。”“两位受害者的英语都不是很流畅,而且很容易相信陌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