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悉尼林家灭门案:林母称无证据显示被告谢连斌清白与否

据2014年5月2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5月28日(周三),林家谋杀案听讯进入第13天,被害者林暋的母亲朱凤琴被要求出庭作证。林母表示,案发当天被告谢连斌电话告知凶案发生,并开车接他们老夫妇去北艾平儿子的家。林母还说,被告是否凶手或清白她都无证据。

当天上午法庭向陪审团播放了凶案发生后林母朱凤琴接受警方问询的录音。该录音显示,2009年7月18日约早上9点,朱凤琴接到被告谢连斌(女婿)的电话,被告知儿子林暋家的4人在家中卧室遇害。“(他说)他们在楼上看到我的儿媳林云莉躺在血泊中。”林母说。

在录音播放过程中,旁听席上的林母身体似乎无法坐稳,一边摇晃着,一边默默流泪。

录音中,林母告诉警方,被告将他们老夫妇俩从Merrylands的住所接到北艾平儿子林暋家。

在路上,被告告诉她,他看到林云莉,林云斌和两个男孩的尸体在他们卧室,他说:“死了——都没气儿了。”她和丈夫听了这话,震惊得头脑一片空白。尽管如此,林母还是记得女婿当时显得相当紧张。“我感觉他相当紧张,相当紧张,而且还有点害怕。”林母说。

法庭获悉,当林母和丈夫第一次赶到案发现场时,他儿子的尸体还未找到。“我当时想也许我儿子被绑架了。”林母说道。

据称,也就在那时,被告和他的妻子林姝提出了想要林家唯一幸存者——林暋女儿的监护权。“他们想藉此来安慰我们因为我们很伤心。”林母说道。“他们说不用担心,我们将会照顾(她)就像照顾我们自己的孩子......。”

随后,林母给出了他们与被告两家人为监护权与财产管理争论的一些证据。其中包括被告曾对她与林老说:“我恨死你们了!”第二天早晨被告又向她道歉说:“妈妈,我昨天错了,我不应该说那样的话。”

林母在庭上作证时表示:“直至现在,我也没有说他就是凶手,因为我没有任何证据,但是我也没有任何证据说他是无辜的。”

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