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墨尔本锤杀儿媳华妇无惧杀人被法办 自称活够久不怕赔条命

被婆婆33锤残杀的林丹(Dan Lin,音译,英文名为Selina)曾告诉她最好的朋友说,庄花娇(Huajiao Zhuang,音译)曾威胁说要杀了她,还说自己已经活了那么多年,即便杀了人被判刑也是值得的事情。

李锺(Zhong Li,音译)在最高法院上称,林丹在向她讲述2011年11月份的一次冲突时曾跟她说,庄花娇威胁说:“信不信我真能杀了你。”

李锺称:“她说,有一天她在家时,她的婆婆和公公来看他们,并想要探望一下Alfred。但Selina不想让他们看那孩子。因此他们就不太高兴。随后他们就因此发生了口角。Peter(庄花娇的儿子)的母亲当时拿着一把剪子。他们吵了起来。Selina跟我说,Peter的母亲之后就对她说:‘信不信我真能杀了你。’我当时就问Selina:‘难道她不知道杀人是违法的吗?’Selina说:‘我也说了这话,但她一点都不害怕。她还说:我已经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了,就算杀了你也值了。’”

李锺称,林丹跟她说,在那次吵架后,他们曾一起坐车出门。在车上,庄花娇扯住了她的头发并剪掉了一些。

在接受庄花娇的辩护律师Shane Gardner的盘问时,李锺承认林丹曾是她最好的朋友,两人都来自中国福建省。“当你获悉你最好的朋友已经死了,而且知道Peter的母亲就是杀她的人,这是不是让你对Peter的母亲产生了愤怒情绪?”李锺回答说:“是的,有一点。但让我更愤怒的是Peter。”

李锺称,林丹说过,她不喜欢她的婆婆,认为她没文化又很粗鲁;她也不喜欢婆婆跟Alfred玩或碰他。

这宗由Stephen Kaye主持的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