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悉尼一单亲妈妈玩弄感情 诈骗多名老年男子


据2014年5月30日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警方称一名39岁的悉尼妇女被拘捕并被控欺诈多名六七十岁的男子超过200万澳元(约合1163万人民币)。据悉她澳大利亚第一个被控此类犯罪的人。

这位母亲有4个孩子,年龄在2至16岁之间,接受每2周1500澳元(约合8723元人民币)的社保福利。她用浪漫欺诈骗来的钱买跑车、LV手袋,去海外旅游和做整容手术。她还被指在Miller买了一间房子后拆掉重建。

新州欺诈与网络犯罪调查组的负责人、刑事警司Arthur Katsogiannis说:“这个女人非常擅长说服男人,令男人相信她爱上他们,与他们是情人关系。”

Katsogiannis说:“她告诉那些男人,说她在埃及的一个亲人死了或者她的孩子需要钱在墨尔本做手术。她就是利用了男人们的善良和情感。”

警方说她还通过买豪华车来洗钱,然后再折价出售。

有3名男子与该妇女素未谋面就把钱交给她,另一名受害者曾和她发生过性关系。一位受害者被骗了190万澳元(约合1105万人民币),其他3个分别被骗19万澳元(约合110.5万人民币)、5.8万澳元(约合34万人民币)和1.2万澳元(约合7万人民币人民币)。其中2名男子60多岁,另外2名70多岁,警方认为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

“这类诈骗通常在海外操作,我们认为这是第一次有人因在澳洲作案而被检控。那些敢于站出来的男人值得表扬,因为举报这种尴尬事需要勇气。”Katsogiannis说。

警方已经冻结了妇女超过100万澳元(约合581万人民币)现金,昨天从她的家缴获了多辆车。

妇女的诈骗目标是那些在Lavalife和Meeting Point登寻爱广告的男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