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西澳4月5日补选参议员 华裔候选人再上阵

西澳将在4月5日重新举行联邦参议员选举,该州总督麦卡斯柯(Malcolm McCusker)于周五证实了该州参议员重选的日期。

周五,在与西澳州长巴内特(Colin Barnett)和选举事务厅长科利尔(Peter Collier),麦卡斯柯公布了该州参议员重选的时间。

在1370张选票遗失之后,2013年9月的选举结果被高等法院判定无效。

帕尔默联合党(Palmer United Party,PUP)也将揭晓其参加参议员重选的候选人。外界普遍预测华裔候选人王振亚(Zhenya "Dio" Wang)将再次在该党的参议员选票上领衔。

王振亚是帕尔默手中持有多数股权的一家矿业公司的主管,他在去年9月大选的第一轮计票中夺下了绿党参议员卢德兰(Scott Ludlam)的席位,但却在接下来曝出丢失选票争议的重新计票中失去了胜利。

周四的《澳洲人报》披露帕尔默联合党因候选人问题爆发内讧。西澳农业区的前一族党州议员霍夫(Frank Hough)认为王振亚“脸皮太薄”,无法适应肮脏激烈的政坛争斗,并毛遂自荐为该党的第一候选人,但他也接受了这不可能的现实。

“我很想成为一号候选人,但我也知道我不可能是一号。”霍夫对6PR电台说,“我觉得,至少我可以为选举增添一些乡土气息,而且我的知名度很可能(比王振亚)高多了。我本可以当上二号候选人的。”

帕尔默联合党上一次的候选人包括前布里斯本球员海德兰(Des Headland)。

该党曾选中前女教师、一名极其虔诚的教徒范利斯豪特(Theresa van Lieshout)作为候选人,但不到两周后就抛弃了她。帕尔默还声称她是个“机会主义者”,并承认自己此前是在没有见过她本人的情况下支持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