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藉移民政策东风 悉尼两华人吸中国投资开发房产

悉尼的两位中国人利用澳洲的移民新政策,从那些打算长久在澳洲生活的中国投资者那里获得了丰厚的资金,成功地开设起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

去年5月,楼花项目市场营销人员伊桑·何(Ethan He)和商人查尔斯·范(Charles Fan)搭档建立了Harman Global房地产公司。去年澳洲政府推出了新的投资移民签证后,他们就敏锐地意识到,他们可以藉此从富裕的中国人身上找到源源不断的资金,并投入有利可图的房地产开发。

新的投资移民签证规定,海外投资者只要在澳洲投资超过500万元,就能在五年内获得永居签证,不管他们的英语水平、教育程度和职业。这一新签证引发了一股申请热潮。

而受这股热潮的支持,Harman Global即将完成悉尼西北区Castle Hill的一项8000万元开发案。该项目由86处物业和地块构成,大多数资金都是来自中国。

该公司还在Kellyville的一处地点投资了500万元,打算建设16处独立房,目前已提交了开发申请。

伊桑·何介绍称,Harman Global 计划今年再投资1亿元,并瞄准了公寓房市场。这几个项目的资金都来自他和查尔斯·范的人脉,而且项目竣工后也只在他们的交际圈内推广。

伊桑·何指出,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关键的卖点在于他们只要在Harman Global的澳洲开发案中投资500万元,就能在5年内移民澳洲。

“我看到了(新移民政策的新闻)就在想:这就是我的资金来源,”伊桑·何说,“我的背景都在中国,我有很多华人关系网,而且认识很多打算移民澳洲的朋友。这是一个帮我立业的好机会,我不再只是个中介,而是升级到开发商了。”

去年11月份,Castle Hill的开发案一期项目开售后,在2小时内卖掉了40处独立房,其中近半买家为华人。第二期项目将于下个月开盘。

活跃于澳洲的中国开发商很少涉足独立房,比如说绿地集团(Greenland Holdings Group)去年进入澳洲市场后,就直奔公寓房市场。

“我想建独立房是因为这是我的梦想,因为我们那一代移民到澳洲的中国人都梦想着能住进一处宽敞的独立房。”伊桑·何说。“此外,住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附近也是我的梦想,”他说,Castle Hill开发案不远处就有一个高尔夫球场。

来澳洲留学的伊桑·何毕业后在澳洲工作,成为Colliers International和Meriton等公司的中介,向富裕的中国人推销澳洲的公寓,而查尔斯·范则在中国的一家媒体公司上班。据了解,伊桑·何向三年前移民到澳洲的查尔斯·范出售了多套澳洲公寓。

伊桑·何称,该公司将在澳洲其他地区进行开发,不过仍会把悉尼西北区当作重点,因为这里已经吸引了中国买家的兴趣。“这里将成为中国新移民的热门聚集地,因为Norwest有良好的教育机构,有Norwest Business Park和Castle Towers购物中心,几乎具备了中国人喜欢的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