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孩子们性早熟令家长忧心

据2014年2月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最新的报道显示,现在的孩子们所经历的“成长历程”,这其中包括约会、使用信用卡或者隐晦的性短信等等。

报道指出,这些都加速了孩子们快速过度到成年人阶段的速度。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很快,无论是心理方面还是生理方面。但是这其中有多少是由于父母而做出的决定所导致的呢?

根据记者所做的初步调查发现,大多数父母相信自己的行为会加速孩子们进入到成年阶段。
本次调查采访的对象是1100名家长,他们对十余个困惑的问题展开回应,例如父母可以认同,在孩子的什么年龄才能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根据调查,大多数父母都倾向于越晚越好。

虽然这些呼吁实施起来异常艰难,但是家长们还是认为孩子们迟一些“谈恋爱”最好。

对拥有信用卡方面,家长更显示出谨慎的态度。此外,超过四分之三的家长们认为他们的孩子至少要到十几岁才可以拥有智能手机。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家长坚持孩子到16岁才能拥有可以上网的手机。三分之二的家长认为孩子要到20岁生日时才可以拥有信用卡。70%的家长不允许他们18岁以下的孩子去参加含有酒精因素的派对。

但是家庭心理学家和学校教师Sally-Anne McCormack表示,家长们的理想和现实是不相符的。她说“我总是担心建议孩子们最佳年龄做什么事情,因为每个孩子成熟的年龄不一样,不能单一划分。”“就算是同一个家庭里,孩子们成熟的时间也不可能完全相同,这取决于每一个人自身的发展。”“我觉得,关键是家长对待孩子的成长不要如临大敌,慢慢进行适应,使双方都有一个过渡期。”

“他们非常谨慎,调查结果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父母已经不再让他们的青少年孩子独自骑自行车外出或在公园与朋友闲逛。”“如果孩子们和父母之间有一个比较开放的关系,那么当孩子们遇到难题时,他们会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与家长进行沟通。”

当面对孩子们的困境之时,45岁的Doreen Falzon有过这样的经历。

Doreen Falzon有2个孩子,15岁的Tara McKellar与 11岁的¬Ashley McKellar。

此外,她还是17岁Jared和15岁Tim的继母。她说,信任是父母的一个关键因素。

“由于现在的父母很多都是双职工,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都要自己做很多事情。”

她曾经尝试过给孩子们进行基本伦理道德灌输,例如不要让一些事情搞乱你的生活,家长不能每一分钟都看着你们。

“Tara McKellar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完成她的学业,然后去国外旅行。”“我也不断地告诉她,什么事情可以自己作出决定,什么事情需要与父母商量。”

记者获知,Tara McKellar有一名男友,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年半了。“刚开始时,我极力反对,因为我认为女孩子不应该太早谈恋爱。”“但是现在他们长大了一些,我便不再反对了。”“为了安全的因素,她也给了女儿一部手机。”她对记者侃侃而谈。

“关键是度的把握,我想让他们知道有些事情不能碰。”她最后强调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