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待遇好成就高 澳人转行首选教师职业

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灵活的工作时间及作育英才的愿望使得教师成为2014年人们最希望转行的职业。

一项访问了6.2万名大学生的网上调查显示,对于那些年过30岁但希望离职的人而言,早教教育学士学位及小学教育学士学位最受欢迎。此外,澳洲公开大学联盟(Open Universities Australia)的数据也显示,心理学和商学都是受欢迎的学士学位课程。

澳洲公开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华普特(Paul Wappett)表示,教师平均年薪如今达到6.76万元,是越来越热门的职业。

“教师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许多人有了家庭后,感到这一职业更加适应他们的家庭生活。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人看到了教育对儿童生活的重要性。他们希望能够参与孩子的教育,而做老师就能直接参与孩子的教育,回报很高。”华普特说。

PureProfile公司访问了2000名澳人,调查显示家庭责任及没有足够财力转行是阻碍澳人获得梦想工作的最大障碍。少于三分之一的澳人表示喜欢现在的工作,大约740万名澳人对现在的工作感到不满或不愉快。

NRL的职业转型辅导专家罗德(Jane Lowder)说,澳洲人如今的工作时间变得更长。越来越多澳人从事兼职工作,转换职业变得更加频繁。预计澳洲今年将有逾百万的人转行,重新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

2014年十大受欢迎的学位课程

教育学士 (小学)

教育学士 (学前教育)

行为学学士 (心理)

文学士

商学学士

会计学学士

文学士(美术与视觉文化)

犯罪学与刑事司法学学士

媒体传播学学士

文学士(图书馆与企业信息管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