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昆州老妇中千万Powerball头奖却俭朴依旧 常忘巨款为帐单发愁

June(化名)的银行帐户里存着500万澳元,但是她常常忘记了这回事。在中了千万大奖的三年后,这位生育有8个子女的小镇女子依旧过着中奖前的生活,就像一个“穷人”一样。
就在昆州Runaway Bay的10位女子决定如何花她们的7000万澳元大奖时,June披露了她处理Powerball头奖的方式。

2010年,June照例花了8.25元买了张彩票,未料竟然中了1000万大奖。之后,她买了一辆2005年款的二手四驱车。她的丈夫依旧在已经服务了26年的政府部门里继续上着班。两人花了6.1万元买下了他们居住的公屋。June随后给了7个在世的孩子每人50万元,并花19.5万元买了第二套住房,以与家人合住。之后,她将500万元存进了银行,准备留给孙辈。

June称,“我们一生都过着节俭的穷人生活,我们现在仍旧过着那样的生活。有时我们会忘掉银行里还有那一笔钱,冒出‘我该上哪儿去拿钱付这笔款呢’的想法。我不会一直挂念着它(那笔钱),因为我们的生活一如既往。”June称,直到今天她都还没有给自己买过一件如果未中奖就根本负担不起的东西。

June是在2010年12月中中奖的。June的丈夫对了号码,但觉得那太不可能了,于是就上床睡觉了。次日,他继续上班去了,June于是叫来了姐姐,让她帮忙核查一下。June称,“她说,‘你中了。’那真是惊人的消息,相当地骇人。”

当年的12月31日,那笔奖金一次性存入他们的银行帐户之中——真是最最完美的圣诞礼物。这对夫妇很快就请了一位理财师,进行了相当大一笔投资。那位理财顾问还中肯地建议说,不要挥霍那笔钱,而是应为他们的孩子、10个孙子和3个曾孙的未来投资。

June的儿子在这个家庭交上好运之前就去世了。“我的孙儿就是我的安慰。我喜欢他们围着我转的感觉。有了钱后,我们就能轻易地买一辆体面的车,接孙儿上下课。它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了,但除此之外,其它的一切并没有改变。该怎样生活,我们仍旧怎样生活,我们不会像百万富豪那样吃喝。我丈夫仍在工作,我们仍是以前的我们。”

June称,她和亲友、家人以及小镇上其他人的关系并没有改变,因为她和她的丈夫仍旧如故。“人们都因为我们没有改变,我的丈夫仍在工作而很敬重我们。”她表示,她并不打算离开自己位于昆州小镇的朴素住宅。“我儿子在这儿,这里有家的氛围。每个人都会帮忙照顾其他人的孩子。”

June给予乐透中奖者的建议是:找个好的理财师,并且牢记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家庭是最重要的东西。对我来说,它比世上任何一种东西都更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