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澳洲是一个大熔炉:为移民澳洲就业 欧洲人积极寻找“澳根”

为逃避金融危机以来出现的经济困境,欧洲人正积极寻找与澳洲之间的家庭关系。

欧洲遭受经济危机打击5年后,整个大陆的失业率依然处于惊人水平。年轻人的前景尤其黯淡,希腊和西班牙超过一半24岁以下的人找不到工作。

虽然很多欧洲人持工作签证来到澳洲,一些人则通过重新发现自己的“澳洲根”作为移民方式。

在上一财年,巴黎的澳洲大使馆收到超过1,000份护照申请,马德里大使馆收到超过600份。雅典大使馆收到3,500多份,其中今年7月1日以来收到超过1,000份。

28岁的Alex Brower在澳洲出生,当时他的父亲在澳洲当教师,但在他8个月大的时候,他们一家返回了西班牙。

他说:“幸运的是我在这里出生的。我的父母来自海外,妈妈是西班牙人,爸爸是美国人,我是澳洲人。”

在西班牙大学完成商务和市场营销学位后,Brower实习了一年但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他决定是时候到他的出生国碰碰运气。

他说:“我没有时间犹豫了,我既没工作又没女朋友。即使情况相反我也会来澳洲。如果澳洲经济不理想而西班牙经济良好的话,我也会来澳洲,因为我一定要过来了解一下我出生的国家。”

他说他担心家乡的朋友,因为西班牙的青年失业率实在太高了。

“我有很多朋友都没工作。他们还跟父母住在一起。他们都大概30或28岁了。我不知道他们的将来会怎样,他们就是找不到一份好工作。”

Brower现在也还没成功找到工作,他已经发出了简历,现在靠Centrelink生活,他说这是他在西班牙的朋友们不敢相信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