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汽车停自家车道被罚 昆州华女:那我该停哪?

昆州Parkinson的华裔女子Shirley Chow万万没有料到,将汽车停在自家车道上竟然会收到违章罚单。
6月份,Chow的丈夫将一辆租来的汽车停在他们位于Larapinta Circuit的住宅车道上,不料竟因此被布里斯本市府开了110元的罚单。Chow对这纸罚单提起了上诉,斥其“荒谬透顶”。
Chow称,“我自己的车停在车库里。我丈夫如果不出差、在家的话,他就会租辆车。我们家的车库放不下2辆车。他因此就将车子停在了车库门外的车道上。

那张罚单说,它(租来的车子)挡住了一个车道。但那是我自己的车道。”Chow表示,如果她丈夫把车停在狭窄的街道上,那就会导致塞车了,因为他们的邻居将车停在街道的另一边。

Chow还就此询问了邻居。“我问他们是否有人曾收过这样的罚单,其中一个人因为将2辆车停在草坪上而被罚。这条街道很窄,我不知道我们应该在哪儿停车。如果我家来了客人,那我就不能让他们把车停在我家车道上了,以免他们因此吃罚单。”

Chow并不是第一个收到这种罚单的人。本月初,来自Algester的男子Brad Perry也因为汽车保险杠伸到了自家车道上而被布里斯本市府罚了110元。

布里斯本市府的一名女发言人称,居民可以将车泊在自家车道上,但是不得挡住从房子通向街边的任何通道。“市府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声称有汽车停在人行道上,让他们很难通过,有时甚至不得不走到马路上。根据《2009年道路使用管理条例》,司机不得让他们的汽车部分/全部地占用车道或其他可容许车辆前往毗邻之地的通道。目前,市府的纠纷专员正在裁度此事。”

Chow称,她现在正在等待上诉的结果,之后再决定要怎么做。“我就是觉得非常地荒谬。我只想知道,(不能停我家车道上)那我该停哪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