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明星可以如此回馈社会:朱莉效应 澳大利亚乳腺癌检测人数骤增

据2013年11月1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彼得·麦卡伦癌症中心(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re)13日在阿德莱德举办的澳洲年度肿瘤临床会议中称,受到安吉丽娜·朱莉明星效应影响,到医院检查乳腺的人数骤增。

朱莉5月宣布,为了预防遗传性乳癌,她选择了双乳乳腺切除手术。彼得·麦卡伦癌症中心顾问玛丽说,受到明星效应的影响,许多女性前往医疗机构体检,积极预防乳腺癌和卵巢癌。
  
据报道,在朱莉宣布切除乳腺后,澳大利亚维州、新州和西澳的癌症中心平均每周接诊病例由过去的90例一度骤增至280例。玛丽介绍说,目前癌症中心的接诊病例保持在每周190人次左右,这说明朱莉引发的民众对乳腺癌的关注效应是持续性的。
  
澳洲临床肿瘤协会主席波塞杜说,认识到乳腺癌的遗传风险有助于挽救更多生命。玛丽说,朱莉的宣传是一种非常负责任的行为,她建议50至69岁女性每两年进行一次乳腺癌筛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