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太胖了真的不行啊:超过六成澳洲人超重和肥胖

由澳大利亚国家健康报告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名澳大利亚人中有超过6人都过于肥胖而不健康。这就是说,澳大利亚人口中有1080万超重或者肥胖。

从1989年以来,澳大利亚肥胖人的比例从11%飙升至2011-2012年的28%。而就各个区域来说,就算是体重最轻的区域也有问题,有几乎半数人口超重或者肥胖。

国家健康报告局公布的报告称,新州西部是肥胖人口增长最快的区域,有79%的人士超重或者肥胖。而这份报告是由政府理事会任命编纂的。报告按照Medicare分区,研究社区层面的澳人健康问题。澳大利亚肥胖问题第二严重的地方是昆士兰城镇汤市围-麦基,然后是南澳乡村,维州Gippsland,西澳Goldfields-Midwest。

在以上区域中,有大约四分之三的人口超重。报告将身体质量指数在25以上作为超重,而30以上作为肥胖。

其中,悉尼东区是人口相对最纤瘦的地方,有49%的居民超重或者肥胖,而其次是悉尼北岸和北部海滩,以及墨尔本内城西北区其次,超重和肥胖人口占到一半。

虽然人们通常认为随着居住地距离大城市的远近和社会经济地位的高低,肥胖和超重的人口会呈现变化,但这次数据显示,最富裕都市区域澳人中有54%的成年人超重或者肥胖。国家健康报告局发言人称,成人肥胖的问题日渐严重。她希望当局和医生能够重视起来,制定解决方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