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以房养老 婴儿潮世代带动下一波房市热潮

房地产行业和格拉坦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都指出,房地产市场的下一个主要趋势将是婴儿潮世代的“换小房”行动。

在过去六十年里,婴儿潮一代一直带动着社会和经济变革,SuperRatings的主席布利斯纳罕(Jeff Bresnahan)说,随着婴儿潮世代进入退休,出售家庭住房并把收益存入免税的养老基金是一种普遍的策略。

悉尼Belle Property的主管艾杰特(Scott Aggett)说,今年春天有更多婴儿潮世代试图出售房产。他预测,因临近退休的人比较敢于出售手中的最大资产,家庭住房将大量上市。以房养老 婴儿潮世代带动下一波房市热潮

墨尔本老人布莱恩(Brian Ball)三年前从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层中退休,正准备拍卖自己的家庭住宅。他和太太Bronwyn已经在Yarra River买下了一套由Hamton开发的公寓楼花。

开发商为婴儿潮世代推出了量身定做的新公寓,希望从这个市场中赚取丰厚利润。Hamton在这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因为他们允许人们定制自己的公寓,并且在公寓的大小和装修上花费更多心思。

布莱恩说,公寓很适合他和太太生活,因为他们经常旅行,想要一个易打理的家——这是绝大多数换小房者的共同需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