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陆克文承认大选失败 宣布辞去党魁职位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陆克文(Kevin Rudd)在布里斯班竞选大会上发表败选演说,承认大选落败并称愿为此负责。陆克文亦祝贺对手艾伯特(Tony Abbott)成为新任澳洲总理。
陆克文同时宣布辞去工党领袖的职位,称工党是时候迎来“新开始”。陆克文幽默地说,将有“一段时间”不会出现在公众视线内。

“辞去工党领导人职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爱这个政党,我爱这个政党的活动,我爱这个政党坚持的价值观。但工党是时候开展一个新时代。”陆克文对在场支持者说。

据报道,尽管工党败选,但在场支持者的心情显得欢欣鼓舞。陆克文也感谢Griffith选区的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大选所做的一切。

“我要以非总理的身份对格拉森(Bill Glasson)说:‘你伤心去吧!我的议席你抢不走’。”陆克文笑说。

“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尽管外界一直预言工党会大败,但我们在议会内保持了一定数量的议席,为工党未来保存了战斗力。还有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是,虽然之前不被时事评论家看好,但我们似乎保住了每一个昆州议席。”

陆克文表示,他将在稍后时间致电艾伯特,祝贺他成为新任总理。

面带微笑的陆克文在妻子Therese的陪同下向支持者及顾问致谢,随后挥手走下演说台。

据报道,尽管陆克文顺利保住了Griffith议席,但工党议员在全国其余选区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工党内部也在数小时前互相指责,认为工党领导权混乱是导致失利的主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