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艾伯特将任澳洲总理 誓言建立可信政府


周六晚间,澳大利亚大选落下帷幕,联盟党以巨大优势领先工党,联盟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宣布获胜。他向澳大利亚人宣称,他将组建一个可信的政府,同时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将继续“向前经营”。

在陆克文做出大选失败的结论演讲后不久,艾伯特宣布将代替陆克文担任澳大利亚总理。

他在悉尼四季酒店向欢呼的群众宣布:“我希望建立一个有能力,有信任度的政府。我要告诉所有人,澳大利亚迎来了新政府。60年来,澳大利亚仅仅更换过7次不同政党组建的政府。”

艾伯特说,“我能够告诉你们,澳大利亚工党已经沦落到100年以来最低潮的时候。”他说,陆克文已经致电他承认失败。

艾伯特说:“陆克文担任澳大利亚政府总理已经两次,因此我知道他的努力。”艾伯特说,澳大利亚人展现出选择领袖的能力和决心。

艾伯特说:“今日澳大利亚人郑重声明,决定谁治理这个国家的不是我或者陆克文,不是工党或者联盟党,权力属于你们每一个人。你们会惩罚那些自以为是的人。”

艾伯特说,他组建的政府将是一个有决心、有目的、坚定的和有方法的政府,将致力于实现对于澳大利亚人的承诺。他说:“从今天起,我宣布澳大利亚进入了新的政府,澳大利亚又开始继续向前经营和运转了。”

澳大利亚总督会在未来几周内见证他宣誓组建政府。艾伯特承诺,他的政府将很有自知之明,“没有任何借口,也没有任何意外”。他说:“这届政府将用实际行动,而不是言语来治理国家。”他向澳大利亚人承诺,在三年时间内废除碳税,阻止船民闯入。

艾伯特说,有成千上万的澳人,也许这是首次投票选举自由党和国家党。“我决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一个好的政府是为所有澳人的,当然也包括那些没有投他们票的人。我们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

据澳大利亚7频道新闻调查显示,这次联盟党上台后,民众预测其至少将执政8-9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