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工党应当反省 为什么这一次左中右媒体都反对它:澳洲大媒体总裁谴责陆克文破坏工党稳定

据2013年9月5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商界重量级人物在电视节目中对总理陆克文作了尖酸的批评,说工党重新换上陆克文当领袖是“奇怪”和“悲哀”的。但陆克文对此不以为然,并没有以牙还牙或作过多的解释。

据报道,澳洲最有影响力的商人之一、现任大媒体公司“费尔福克斯”(Fairfax)总裁、也是储备银行董事会成员之一的科贝特(Roger Corbett),在周二晚《夜间热线》
(Lateline)电视节目中说,工党换回陆克文做领袖既“奇怪”又“悲哀”,应该坚持以吉拉德(Julia Gillard)为首。

科贝特说:“我个人认为,陆克文个人的所作所为已经显示他是个不可信赖的人。他的同事之前把他从总理位置上赶下了,就是因为他们认为陆克文不胜任总理一职。这个人已经给工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使工党动荡不安,现在又希望他再成为下届总理。我不认为澳洲人还会相信陆克文。”

科贝特还提到,陆克文下台后积极活动,给吉拉德拆台的行为“对工党产生了严重的破坏作用,导致工党要和绿党结成联盟才得以组建政府,限制性很大,而且很不稳定”。

科贝特对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大加赞赏。他说:“我认为艾伯特可能会是一个好总理,因为他是一个真诚、善良的人。我认为他会致力于就业。尤其现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我们特别需要良好、明确的领导力量。”

但面对此批评,陆克文却不以为意。他回应说:“我尊重科贝特谈他的账簿和生意经,这是他的事情。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澳洲选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意愿。科贝特近年来生意可能做的不错,我觉得他很厉害,因为我关心的是企业的成功,这样才能给澳洲人创造就业。”

陆克文接着提到工党对澳洲经济的贡献,特别在科贝特原先担任超市巨头Woolworths的总裁时期。陆克文说:“在全球经济危机下,工党刺激了国内消费,零售业获益很多,因为15%的澳洲人在零售业工作。我认为政府给经济带来的巨大益处不亚于史上最低的利率带来的益处。”

绿党领袖米尔恩(Christine Milne)说,科贝特选择在距大选仅几天的时候发表此番言论,其用意“异乎寻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