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研究发现:澳洲移民背景影响大选投票

据2013年9月5日澳洲民族台(SBS)报道,澳洲国立大学的研究发现,来自非英语国家的选民在澳洲联邦大选投票时遵循一定的模式。

据报道,澳洲国立大学政治部的麦克艾力斯特(Ian McAllister)教授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在每次澳洲联邦大选后都进行了调查。这些调查察看移民背景如何影响投票决定。研究发现,来自非英语国家背景的移民,在大选投票时有着清晰的模式,但这些模式在他们的子女辈和孙子女辈身上逐渐消失。

这些调查发现,比如更多来自中东国家和亚洲的选民倾向于支持工党。相反地,来自东欧国家的选民则更可能青睐联盟党。

麦克艾力斯特称,外交政策决定和移民在家乡的经历可影响其投票模式,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影响甚至延续几十年。

上世纪80年代末共产主义在欧洲解体,那以后从东欧国家移民来澳的人有反工党情绪,但这种情绪到了他们的子女辈就减弱了。

麦克艾力斯特认为,一些上世纪90年代在澳洲发生的政治事件持续影响着很多亚裔选民,导致他们更倾向于支持工党。在他看来,前自由党总理何华德在上世纪80年代时担心亚洲移民涌入、并且起初不愿意公然反对前一族党领袖韩珊(Pauline Hanson),亚裔选民与联盟党之间的关系因此受损。一族党反对有色人种(特别是亚裔)移民澳洲。

一些亚裔社团表示,国立大学的这一研究结果反映了他们近些年来在社团内听到的观点。维省越南裔社团主席阮宏(Phong Nguyen)表示,许多中年或较年长的越南裔澳人,依然记得上世纪90年代对韩珊政策的辩论,因为不满当时联盟党针对多元文化主义的政策,他们今天依然不愿把票投给联盟党。

另一个社区团体——大洋洲泰米尔协会联盟也认为,政党过去的政治决定依然影响着选民今天的投票模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