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强化英语求职顺 印度裔女移民一年半站稳脚

虽然来到澳洲才18个月,但住在悉尼Pendle Hill的印度裔女移民Ashwitha Punjala已经成为成功新移民的典范。

2012年1月来到澳洲后,Punjala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在一个高竞争和高技能的产业内谋到了一份工作。

不过,25岁的Punjala表示,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拥有生物科技硕士学位的她在印度是一名实验室技术人员,“但到澳洲以后,我申请了很多的
工作,结果都是石沉大海。”

直到后来,她参加了Navitas学校帕拉玛打校区的“成年人移民英语”课程后,她的澳洲新生活才走上正规。除了强化英语口语增加自信外,她还参加了“专业人士职场交流(Workplace Communication for Professionals)”课程。终于,她获得了在Canterbury的Enzyme Labs工作的机会,并以自己优秀的表现引起了老板的注意,他愿意在她毕业后继续聘请她在公司工作。

Punjala说:“这与我在印度的工作有关,所以能得到这份工作让我觉得特别自豪,我很开心。”她表示,自己遇到的最大文化冲击是澳洲雇员对老板都是直呼其名。“在印度,我们一般会称老板为先生或女士。”她还表示自己很珍惜在澳洲的每一分钟。“或许我以后回到印度,不过现在还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