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生活不易 来自上海的悉尼华裔便利店店主一周工作91小时

华裔店主麦克·蒋(Michael Jiang,音译)在悉尼Pyrmont经营着一家名为Friendly Grocer的便利店,每周要工作91小时,几乎是辛勤的澳人工作时长的两倍。

在大多数情况下,作为店长的麦克·蒋一天就要工作14.5个小时。由于生意不错,他每天上午8点半就要开门,到晚上10点半才打烊。

“这好像是没完没了,”麦克·蒋说,“我的工作不只是进货、卖东西那么简单,还要管理仓库以及工作人员等。”他的母亲有时候会到便利店帮忙,此外还有三名职员每天轮三个班。

自2006年随着父母从上海移民到澳洲以来,麦克·蒋一直很努力工作。如果情况允许,他一周有两天可以睡到9点半再起床。

在被问起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时,麦克·蒋表示自己很幸运,因为他住的地方距离便利店只有五分钟的路程。这意味着他可以赶回家为妻子和一岁的儿子William做饭(妻子帮他准备好食材,他负责掌勺下锅)。

而在被问及为何这么拼命工作时,麦克·蒋回答:“这就是生活啊。”他还表示,他的很多亚裔朋友都跟他一样,有些人甚至打两份工或者工作得更长,都是为了给自己和家人做养老准备。

麦克·蒋说:“我正在努力为我的家人创造一个未来,我现在还没有房子,所以我攒钱的目标之一就是买房,第二是为William的未来做准备。”他表示,由于大家都很忙,他很少有时间能与朋友聚会。“如果要聚会,我们大概会提前2个月约定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