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澳洲亚裔女子无故遭种族辱骂 吁法规惩罚歧视者

据2013年04月1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墨尔本最新种族事件的受害人称,她感觉自己已经“毫无尊严”。然而车上许多乘客都给予她以支持,这让她很感动。
  
周五(18日),这位53岁的女子在3AW电台上称,“当着满满一车的乘客被如此羞辱,这让我感觉自己已毫无尊严。这件事让我很受伤。”
  
这位于25年前移民澳洲的菲律宾女子称,她希望澳洲能出台专门的法规,以法律手段惩罚那些在公共交通上种族攻击他人的人,而不是让受害人自己采取报复行为。“我不是执法机关,无法说,‘好吧,她将因此受到指控。’我不想采取报复行动,我只想为那些可能遭受了同样对待的人说话。她是将给澳洲蒙上污名的一小撮人中的一个,她并不能代表澳洲。”
  
这名菲律宾女子不堪辱骂,于是带着女儿在Dandenong站下车。下车后她当即向两名警察举报了这起事件,并向他们播放了视频,但是后者并未采取行动。
  
但维州警方的一名发言人称,那两名警察否认这名女子曾向他们出示了视频,也未说明她遭到种族辱骂、攻击或人身威胁。
  
在接受9号台的采访时,这位女子称,“我非常地难过和受伤,因为我很爱澳洲。”但受害人同时也表示,其他乘客给予她的支持让她很感动。“我周围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维护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