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独立聪明有事业 澳洲“剩女”们为何年逾40仍难婚?

她们聪明、事业成功,但是这些逾40岁的单身女性却很难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男人当丈夫。
东柏斯46岁的发型师Tanya Durham称,她已经参加了太多毫无用处的相亲,因此她现在已经不打算通过这一方法寻找另一半了。

上周一晚上,活动经理Kerryn Lambert在一个酒吧等了足足45分钟,却始终未见到那名应来赴约的男子出现在眼前。更糟的是,当天是她40岁生日的前夕。

从未结过婚的Durham称,由于她的年龄,因此合适人选的范围便大大地缩小了。“我并不介意跟比我年轻的小伙子一起出去,但他们想要小孩子,因此他们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了。而很多40岁以上的男人却都在找30岁以下的年轻女郎,因为他们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年过40岁了。”

Durham称,她们难觅如意夫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男人不想要独立的女性。“我们之所以想要找到那个人,只是因为我们希望自己的生活有他们的参与,而不是因为我们需要他们。但是很多男性都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觉。”

Durham还指出,在社交网站上注册的多数男性都是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人。“一个男人在网上资料中贴了自己10岁时的照片。当我和他见面时,才愕然发现他是一个病态肥胖症者。”
Lambert称,约会网站让男性拥有了太多的选择。“那就是一个大型的、轻易就能得手的钓鱼塘。”

公共关系学教授Nicki Williams称,柏斯缺少40-50岁的适婚男性。这位已经结过两次婚、育有2名子女的45岁教授表示,“如果你真的想要与那个人长长久久地过活,那么那个人的年龄至少得40岁以上,这样你们俩的情况才会比较相似。但是这儿这样的男人并不多。”

Williams表示,虽然她很想要寻找另一半,但她并不是要找个能够供养她的人,因为她自己的财务基础很稳定。“我不想孤独终老,但我也并未处于绝望和毫无约会的处境中。”

举办“大胆约会吧(Dare to Date)”的Debbie Rivers称,很难找到愿意参加这类活动的40岁以上的男子。她称,这类男性通常被前一段关系伤得很深,因此不愿意再做任何尝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