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澳洲华人社会又一冷血悲剧 悉尼纽卡素血案受害者父母哭葬爱女


据2013年03月08日《The Epoch Times》悉尼报道,纽卡素华裔凶杀案遇害者吴姗的家庭于3月8日上午,在悉尼北部的麦觉理公墓为吴姗举行了葬礼。她的父母、亲戚、同事和友人近30人参加了葬礼仪式。

本周五(3月8日)上午,灵车载着吴姗的棺木从纽卡素一路来到位于悉尼北部麦觉理大学附近的麦觉理公墓。吴姗父母亲戚等一行近30人也随着灵车一起到达。白发人送黑发人、一个令人肠断的葬礼仪式于上午11点在公墓绿草坪上进行。吴姗的父母在女儿被鲜花覆盖的棺木前失声痛哭,她的母亲叫着她的名字:“姗姗,你是我们的好女儿呵,我们只有你一个女儿呵,你怎么这么早就走了!?”在友人上前安慰时,吴姗的父亲抱着友人痛哭说:“我没有女儿了,我没有女儿了……”

吴姗的堂弟代表家属致词,他说:“她给我们留下了她生命中的闪光点— 开朗、善良和勤奋努力。”

父亲:她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吴姗的父亲告诉本报记者,吴姗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她从小学、初中和高中都是班长。学业非常优秀,并且,在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中都是免试的。她考上北京大学读经济专业。毕业后于2005年来澳洲,在悉尼麦觉理大学读会计专业硕士学位。之后取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2008年吴姗取得澳洲永居身份并于2010年成为澳洲公民。

吴先生说,女儿最喜欢帮助别人。在国内的时候,就组织同学去孤老院帮助临终的老人。她在澳洲麦觉理大学学习的时候,就去做义工。去蓝山除草,很以此为荣。工作之后,就去帮助无家可归人士。吴先生说:“09年,我第一次到澳洲看她时,她专程带我去她做义工的地方去看。她说帮助无助的人是我最大的快乐。那个地方好像叫Kingcross,在一个拐角处,她说,你看在这么一个灯红酒绿的地方,在这个拐角,还有这么一群人、有同情心的人在干这么伟大的一件事。她说那是个非常有名的地方,在那个义工工作点,很多人都跟她打招呼。她当时的样子我还记得,是非常快乐的。她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人。”

吴先生流着眼泪说:“我的女儿不是一个追求物质的人,她崇尚真爱,她一直在说,我坚信世上有纯真的爱情。她曾跟我说,一个人有错误、有缺点,都应该原谅他。她说,爸爸,哪怕他(王兆云,吴姗的男友、杀人疑凶)那个嫖娼的事是真的,我们也要允许别人改正错误啊,要给别人机会啊。她说:你看那些流浪的人,他们也是需要人帮助的。他犯了错也是需要帮助的啊。

吴先生万分凄凉说。这么好的一个孩子,这么善良的一个孩子就这么给毁了。”

堂弟:她是一个自强不息勤于奋斗的人

吴姗的堂弟丹尼斯说,姐姐吴姗一直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他的知己。在他的记忆中,几乎没有不能与姐姐交谈的问题。在他遇到任何难事时,他第一想到的就是给姐姐打电话,而吴姗总是在那里,总是能疏导他,帮助他,给他鼓舞。

丹尼斯还说,吴姗是他生活中的榜样,她的精神生活可以说就是自强不息,她学习勤奋,工作勤奋,尽管遇到很多困难,却是乐于去克服困难。她的物质生活很简单,只吃健康的食品,保持自己的健康。她善良而乐于助人,尊重周围所有的人,热爱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