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华妻获永居权即离家 西澳男子疑遭骗婚染性病

西澳首府柏斯东南区一名男子近日自爆遭到华裔妻子背叛并惨被感染性病的经历,他提醒其他澳男不要跟他一样陷入同样的陷阱之中。
  
2010年4月,这名男子经过一名妓院老鸨的介绍认识了一名中国女子,两人于年末结了婚。但在2012年新年前夕,即这名中国女子获得澳洲永居权不到三周后,她离开了丈夫,只给他留下了一身难言的性病——生殖器疣和疱疹。
  
直到这时,这名澳男才突然想到妻子的种种反常行为:她准备了现金,经常“在赌场”待到很晚,她拥有两部手机,与老鸨建立起了非常亲密的“友情”,后者曾大方地借了2700元帮助她申请签证。他说:“我当然对她有感情,所以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去细究。”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心理学院的讲师哈维特(Lauren Hewitt)博士表示,她不便对受害者进行具体评论,不过她大概可以推测到他为何会愿意娶这名中国女子为妻。“我们更倾向于受到那些我们认为可靠的、惹人喜爱、受欢迎的和吸引人的人所影响。”
  
“没有哪一种特别人群容易被人说服,我们都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只有在我们清楚地知道别人有意说服我们时,我们才会提高警惕,才会更不容易被人左右。”
  
这名柏斯男子的其他疾病检查结果已经出来,事实证明他并未再染上其他性病,不过HIV测试结果还要等待数周才能公布。在此期间,他开始向心理医生求助。他说:“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
  
他最近去过妻子的工作场所找过她。“她甚至不肯看我一眼,”他说,“她说‘我现在(为老鸨)在做全职工作’,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说为了赚钱。”
  
这名心软的柏斯男子称,他知道妻子从小在一个很贫穷的环境中长大,因此对她一直很怜惜,对于和她有类似遭遇的人也充满了同情。“她们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她的童年可能非常灰暗。”“一旦有赚钱机会,她们就会迫不及待地抓住,但她们从来都无法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她们像是在玩轮盘赌(roulette),就我所知,这是一种风险非常高的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