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对峙近2天 维州最危险案犯疑自杀而亡

在与警方对峙了近两天后,被称为维州最危险者的强奸犯Antonio Loguancio以暴亡于平房内告结。对此,这位外号“疯狗(Mad Dog)”的重刑犯的一位友人不满地称,警方原本可以避免Loguancio的暴亡。

副警长Tim Cartwright称,在对峙期间,警方一直都在尝试劝说Loguancio走出小屋。“他的行为越来越奇怪。今天(上周日)下午2点时,那幢平房突然着火了。这是一个悲剧。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以最小的伤亡解决这类问题。”据悉,警方在火灾爆发之前,曾向屋内扔了催泪弹,企图以此逼出Loguancio,之后再用电枪之类的致其无法反抗。

警方称,平房着火之前没多久,Loguancio用一把半自动步枪和一把双管散弹枪向外连射了约50发子弹。就在警方打算硬闯入Loguancio的藏身所时,火灾爆发了。据悉,在此之前Loguancio曾一再地告诉警方,他希望他们一枪毙了他;如果他们打算进一步包围小屋的话,他就会大开杀戒。

2月23日,Loguancio在位于West Heidelberg的住宅内殴打了他的伴侣后,便一直在外逃跑。上周五晚7点起,警方包围了Loguancio位于Glenroy区Justin Ave的藏身处,双方就此开始了近2天的对峙。据悉,Loguancio藏匿的平房位于一处出租房的后院,当时并无人居住。在对峙期间,Loguancio的朋友Mick Collett多次与其通电话,并表示Loguancio犹如困兽,既焦躁又恐慌。

上周日下午12:15,警方曾拉响警报,并让一名谈判者向Loguancio喊话,让他放弃抵抗,自动投降。但是这一要求未得到回应。有居民称,上周日下午2点刚过时,他们听见6声疑似枪声的巨响,15分钟后,棕色的烟雾便从这幢平房内汹涌而出。当消防员扑灭大火,进入屋内时,他们在其中发现了一名男子的尸体。据悉该男子为Loguancio。目前,当局正在进行尸检,以确定他的死因。

Collett称,他的朋友宁愿以结束自己的生命来终结对峙,也不愿让警察进去逮捕他。“唯一让我倍感沮丧的是,我当时想要进去。我想和他谈谈。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把他带出来,但他们(警方)不愿听我的。不过我也能理解他们的立场——他(Loguancio)当时持有武器,因此他们不愿让我进去。”

警方透露,上周六上午时,Loguancio本来已经打算投降了,却接到一位女性友人打来的电话。这位朋友告诫他,“别出去。你一出去就会被这些狗(原文如此)给杀了。”消息人士称,这位被围困的逃犯在43个小时的对峙中,不断地接到朋友的来电,声称他没有做错事,表示他才是受害人,这使得谈判专家的劝说效力不断地遭削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