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保护好身份证极重要!墨男驾照丢失私隐全泄 存款遭盗还背近万债务

两年前,墨尔本男子Mark Potter一个不留意,将自己的驾照错放了地方,之后被偷。他万万没料到,这样一个简单的错误竟然会导致他损失了数万元,还背负了近万的债务。

Potter称,他的驾照最后落入盗贼之手,后者又以此为凭证,在两家银行用他的名字开了两个账户,之后一点一点地偷走他账户里的存款,并且让他背上了近万元的债务。

据悉,Potter在澳洲国民银行(NAB)中的账户被转移走了逾2万元的存款。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他一直在就此事与NAB进行交涉。

现年28岁的Potter称,“到底是谁获取了我的个人隐私信息,然后以我的名字开了户,之后又关联至我的其他账户?为什么仅凭我的驾照号码,他们就能偷走我的钱,还能创建银行账户?”

Potter表示,澳盛银行(ANZ)也通知说他说的账户出现了反常交易。据悉,那名骗子采取了同样的伎俩,从他的ANZ账户中偷走了不少存款。

文件显示,ANZ将这起案件定性为欺诈案,并为Potter偿付了债务。但NAB却一直要求Potter补上消失不见的钱款。目前这起案件已经交由金融申诉专员服务机构(Financial Ombudsman Service)处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