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华生无故遭种族歧视毒打 陆克文介入表关怀

2月19日(周二),一名布里斯本中国留学生在微博上自爆了在打工时遭遇种族袭击的遭遇,还发布了几张惨不忍睹的受伤照片。这一事件引发了当地中国留学生的强烈关注。前总理陆克文周三也发微博称他已经与受害留学生取得联系。
  
中国留学生@小河北SEVEN周二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微博,标题是“澳洲布里斯本留学生受当地鬼佬种族歧视惨遭辱骂毒打!”据他回忆,周一傍晚6点半左右,他在布里斯本一家便利店打工时,三名20多岁的白种人走进店门,之后就无缘无故地对他寻衅,嘴里不断爆出带有种族歧视的话语,辱骂“中国人都是垃圾!中国人就该被打”,还放言要让中国人都滚出澳洲。
  
@小河北SEVEN愤怒地写道:“我与他们素来毫无瓜葛,对眼前的一幕实为气愤震惊,我跟他们说:请不要辱骂我们中国人,如果你们不买东西,请出去。”但话音未落,一名高个子年轻人就朝着他的脸部挥了一拳头,另外几个人也上前对他拳打脚踢。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原本客流挺多的便利店内竟无人出手帮忙,慌乱中,他按下报警器并试图找人帮忙报警。其中一名施暴青年见状,在大叫了一声:“中国人报警了!中国人报警了”之后,就抄起一块砖头直接往他头上砸。

就在这名遭到毒打的留学生几乎昏厥时,他的一名中国朋友出面引开了这几人。几分钟后,一辆没有开警铃的警车抵达案发便利店门口,慢悠悠地停了下来。受害者称:“两位警察象只是征性地问了我几个问题。”
  
接着,他就被救护车带到了医院进行检查,而在此长达数小时的漫长等待中,受害者的“身体不停地发抖,脑子阵阵裂痛,耳边一直嗡嗡作响,手脚麻木,面部血肿,几度昏厥,并有呕吐。然而数小时的等待却换来护士的一句‘你可以先回家了’。”
  
悲愤的他继续在微博中质问澳洲领导人对留学生安全的不作为。“……我只想问一句:我们的父母忍受万里的骨肉分离之痛,将我们送到你们国家深造,难道换来的只是你们国人的冷眼、歧视、辱骂和殴打么?”“几个月前雪梨和墨尔本发生种族歧视事件之后,你们说一定要尽量避免同类事情的发生。可它却又发生了。”
  
不甘心忍受这一耻辱的他在微博中提醒其他在澳洲留学的华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呼吁华人社区团结起来应对这一问题。这一事件使得当地中国留学生社区一片哗然。共有2800多名微博用户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前总理陆克文,最终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
  
陆克文周二在新浪微博(@陆克文议员)中写道:“今天从中国朋友们的微博得知了@小河北SEVEN 的消息。我已经联系了中国使馆和昆州警察。我会继续试图打听这件事的事实。老陆”。

周三,这一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陆克文再次发文称:“我的办公室已经和@小河北SEVEN 联系上了,问候了他现在的情况。我和他也约好了明天见面。老陆”。受害者周三中午也在他的微博中写道:“非常盼望与你的见面。更加感谢您对我们中国留学生给予的关爱和帮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