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遭精神病患锤成重伤 墨尔本亚裔保安仍欲愈后返岗

去年年末,在维州议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外担任PSO的亚裔男子James Vongvixay遭一名精神病患以锤击头,致颅骨碎裂,因此入院数周。周五,Vongvixay终于离开Epworth医院。他表示,待伤养好后,他将继续返回“我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周五,在离开医院时,Vongvixay对前来采访他的记者表示,“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只是希望能早点康复,早日回去工作。我热爱这份工作,这(存在遇袭危险)就是它的特性。我不工作时很不开心。”

去年12月11日晚,30岁的Chadstone男子David Hollingsworth以问路为借口靠近了Vongvixay,之后便用锤子将后者击至不省人事,随后偷走了受害人的配枪,并在议会大厦和MCG之间的一个地方自杀而亡。

当被问及对于遭袭的看法时,他只是简简单单地说了句,“这就是生活。”他接着说,“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很开心。我很想念家人和朋友。我只想感谢所有的人:警察、医务人员、媒体以及所有与我素未谋面,却牵挂我健康的人。”

Vongvixay已经担任了7年的PSO。他表示,目前并不清楚自己是否会重返议会大厦的岗位,因为他还未与上司谈过。

Vongvixay在47岁的妻子Karen、18岁的儿子Chris和29岁的女儿Noi Teralto的陪伴下离开医院。Teralto称,“我们非常高心他能回家了。他得好好休息,不过他很快就又能生龙活虎了。我们将为他的出院举行一场庆祝会。”

当被问及是否赞同她父亲重返PSO岗位时,Teralto称,“他不喜欢无所事事。他总是忙个不停,做事让他觉得很快乐。”

Epworth医院的康复科主任John Olver教授称,Vongvixay恢复得很快,但完全痊愈“仍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