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澳中学费用高昂 家长难堪重负

升入中学是孩子一生中新的里程碑,但是对澳洲父母而言却是另一番景象,对于有些家长,如今中学的费用高昂惊人。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目前中学的费用包括学费、校服、文具、课本、书包、美术和手工材料、运动器材、旅行、电脑和上网费用。还有一部份是课外活动费用,如郊游、野营、私教、音乐课、乐器、补习和其它可选性的活动,及选修课,如体育、戏剧和美术课。

澳洲奖学金组织(ASG)估计墨尔本的公立中学今年学杂费将达到1149元,课外活动费1312元,服装415元,旅行385元,749元用于电脑和486元购买必需品。失业的单亲母亲科伊恩(Rhonda Coyne)对她儿子杰米(Jamie)上公立中学的费用感到恼火,她估计一年要花4000多元,比他的两个姐姐都要多。

私立的墨尔本天主教会中学今年总费用估计为11,981元,这包括了学杂费8,430元、课外活动费1,309元、服装492元和726元用于电脑。

天主教会学校的一位学生家长马斯林(Margaret Maslin)表示,由于近年来联邦政府削减教育资金,孩子的学习费用在几年间已经翻了一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