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修树篱剪断女邻居手指 悉尼71岁华裔老翁遭控叫屈

周一晚,悉尼一名华裔老汉由于一道树篱与女邻居发生争执,后来他甚至剪掉了女邻居的手指头。不过据这名华裔老汉称,他才是受害者,当时他正拿着一把园艺剪刀修建树叶,是女邻居的手指头距离剪刀太近了才会受伤。

家住Killara的71岁华裔老汉劳伦斯·罗(Lawrence Lo,音译)称,女邻居在经过他的允许後,把树篱种在了他家的房产范围内。但由于茂盛的树篱影响了汽车出行,他拿出园艺剪刀来修剪,不料58岁的女邻居却突然跑出来阻止他。

劳伦斯·罗称:“然后我就看到了血……她的手指头应该是指着某个距离剪刀很近的地方。然后警方就到我家把我抓走了。但其实我才是受害者呀!我一直在警局待到凌晨2点半才离开。”

这位罗姓老汉称,他在Grassmere Road的家宅住了30年。他的这位女邻居於5年前搬迁于此地。但一年前,双方因为罗老汉家的花园发生了争执。他家的花园沿着自家住房的车道,刚好坐落于这位女邻居住宅之后。

据悉,这道树篱与这名老妇手指头被剪断的地点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

三十年前从新加坡移民至澳洲的罗老汉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师。他表示,出于隐私考虑,他同意邻居把树篱建在他家中的车道边。“我是一名基督教徒,领着老年金过日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忙于一些教堂工作。我希望能与每位邻居和睦相处。”

在同意了女邻居的请求不久後,这道树篱开始枝繁叶茂起来,导致罗老汉每次开着他的丰田Camry经过车道时,车身都会被树枝刮到。当他决定自己拿起剪刀修剪这些树枝时,女邻居却跳出来坚决反对。罗老汉无奈地说道:“这些树是我允许她种在我家的,怎么现在我却不能修剪它们吗?”

这位女邻居后来被送往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接受了手指头重新接回手术。她的丈夫称,家人不愿意对罗老汉的说辞或这一事件发表任何看法。他称:“这个事情已经交给警方来处理了。我妻子今天接受了手术,出院后她自然会给警方一份声明。”

罗老汉被警员带到车士活警局(Chatswood Police Station)问话,并被指控疏忽造成他人重伤。他已获得保释,将于1月30日在康士比地方法庭(Hornsby Local Court)受审。
据当地警方称,这已经不是这对邻居第一次因为这道树篱发生争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