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专访HSC华裔女状元 成功经验:合理分配时间


今年新州高考HSC华裔女状元朱丽莲(Lilian Zhu)本周给整个新州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届HSC考试中,她取得了99.8分的优异成绩,是今年HSC纺织品和设计科目的状元。与此同时,她刚刚创立的泳装设计公司也正在起步。

在news.com.au的专访中,新州最聪明的学生之一,年仅17岁的朱丽莲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合理分配时间。

即将参加明年HSC考试的新州学生们现在正在放假充电,准备明年的冲刺。在这些孩子们开始新一年的刻苦学习之前,或许他们会对这位来自学历上北区St Ives的优秀女生日如何在澳洲高等教育入学排名(ATAR)中取得99.8%的排名感到十分好奇。更重要的是,朱丽莲在勤奋念书的同时,还不忘娱乐。

这位多方位发展的全才自称,她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她能合理分配时间,既能精力努力学习,也能放开去玩。朱丽莲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巩固好成绩,是因为她除了念书以外,还很擅长体育运动,并能让自己尽情投入于设计和创作当中。

她说:“我读书并不只是简单地安排满满 20个小时去读书,你花在这件事情上的时间更多,并不意味着你做这件事的效率越高。”

“虽然我自己也认为我读书很努力,但我确信我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平衡的。我是我们学校的体育队长,所以我不得不负责安排和组织很多事情,我也非常热爱这一个工作和敬业。我热爱体育,参加了艺术体操,赛艇,划艇和曲棍球活动。”

朱丽莲就读于Pymble女子中学(Pymble Ladies' College),她说她还喜欢参加晚会。“尽管事情很多,但我仍设法参加社交活动。第12年级应该成为学生生涯中最好的一年。虽然你不可能每一项活动都去参加,但重要的是拨出时间去跟朋友交往,因为这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大的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