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中小学生过敏问题严重:吃一小块饼干过敏死 亚裔生不知核桃也致命

新州死因仲裁庭聆讯会获悉,悉尼亚裔中学生在吃下一块致命的饼干之前,向不知道他患有过敏症的同学说“应该没问题”,不料没多久就因此丧命。

去年5月19日,艾士菲男子中学(Ashfield Boys' High School)16岁的亚裔学生雷蒙德·卓(Raymond Cho,音译)吃了一块同学在烹饪课上制作的饼干後,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被送医急救。但五天後,家人还是选择拔掉了他的生命维持器。

制作了这些饼干的男学生(因法律原因不得具名)周二在Glebe死因仲裁庭上称,他在午餐时间与几名朋友分享了这些饼干。“我们当时都坐在一起,我就把饼干分给他们吃,还拿了一块给雷蒙德。”“他谢绝了,说他对花生过敏,然后我跟他说饼干里没放花生,只放了一些核桃,所以他就咬了一口。”

另外一名男生则表示,他知道雷蒙德患有哮喘,但不知道他还对花生过敏。“当时我先咬了一口,然后说‘这里面放了花生吧’,制作这些饼干的那个同学说‘不是花生,是核桃’。”“雷蒙德听到这里就把饼干放回去了……我问他干嘛不吃了,他回答称他不能吃,然后我那个朋友说里面放的是核桃,于是雷蒙德说‘那应该没问题’。”

这几名男生称,雷蒙德只咬了一小口就没吃了,因为他不喜欢那个味道。接着,雷蒙德就与朋友去上了数学课,身体开始出现不适反应,觉得喉咙很痒。在那堂数学课上,雷蒙德几乎都是趴在课桌上,喝下了两三瓶的水。

聆讯会获悉,自知身体不舒服的雷蒙德并没有请假,终于在下课后晕倒在一个篮球场上,当时有几位老师曾为他实施急救。

新州死因仲裁官Mary Jerram指出,这些男学生的年龄都还很小,她还特意告诉这位制作了饼干的学生不需要道歉。“我知道大家都为此感到很难过,为卓家感到惋惜,但你不应该为此感到愧疚。”“这只是一起非常恐怖的意外……所以请你不要自责。”

关于本案的聆讯会仍在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