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墨尔本市中心当街遭白人掌掴 年轻华裔女子奋起反抗


根据新浪微博用户@袁猪糯的自述,周四傍晚,她在Melbourne Central大钟下等人时遭一对白人男女挑衅、掌掴,双方随后发生了肢体冲突。受害人称,“除了最后的中年白人女子,没有任何华人出手相助,这让我非常难过。”

据受害人在微博中的自述,周四下午6:40左右,她在La Trobe的Melbourne Central大钟下等人,忽有一对白人男女从旁边经过。据称,那名白人女子随后便用袖子“掌掴了我”。“等我反应过来发现他们正在回头嘲笑我 我非常生气当即对他们比了中指。”

这名女孩随后发微博发泄不满,“什么都没做站着等人,莫名奇妙被陌生人扇了巴掌,我*,天理在哪里,有这么样民族歧视的吗?亚洲人都该死吗?”不料那对白人男女又折返回来,从该女子的面前经过,且那名白人女子再次动手。

女孩在微博中写道,“这次我没有再忍,一边用中文骂他们一边追上去,男子挡在我面前并且问我在说什么,我们开始推搡他的用词相当恶劣。我追上白人女子,我们开始推搡且拳脚相向。我们扭打在一起,她拽我头发,然后男子上前帮她。他们两个打了我好几拳后,我被男子甩去了(原文如此)地上。我爬起来之后心有不甘(地)追上他们。他们两持续对我拳脚相向。之后一名中年女子帮助我将他们推开,然后这两名白人离开。在中年女子帮助下我向警方报案,直至现在(原文如此)刚刚到家。我的手上以及膝盖上有明显伤痕。”

这名女孩称,“在大庭广众下被别人殴打简直让我的身心收到极大的伤害。除了最后的中年白人女子没有任何华人出手相助这让我非常难过。……我们没有理由承受这些,留学生需要得到安全的保障,请大家互相转告,愿此类事件不要再次发生,如再次发生,请及时与警察联系,不要像我轻易大打出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