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墨尔本失业人数飙增 失业金领取者猛增13%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维州领取救济金的人数攀升了13.29%,这主要是由于墨尔本北区和东区的就业市场遭受了严重的打击。

在过去1年里,Centrelink位于Greensborough的办公室收到的领取救助金申请飙增了40%,与此同时,包括Fitzroy在内的Yarra也面临了37%的增幅。同样是失业重灾区的Frankston、Hastings和Mornington也都出现了领取救助金申请提升逾20%的局面。

维州教育、雇佣和劳资关系厅公布的这份最新月度救助金发放数据显示,维州全境都在忍受着失业的剧痛。

2012年8月,共有7万6357名找工者向Centrelink提交了领取失业救助金的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963人。由于制造业和零售业的裁员已经减缓了维州的经济发展,因此该州当前的失业率为5.6%。

Greensborough的Casey Webb自丢了Brunetti咖啡馆的工作后,已经待业12个月了。他已经在NMIT和Box Hill TAFE学习了多媒体和动漫制作,但目前却仍无法找到工作。“我希望有雇主能认真地考虑我的话:只要给我一个机会,我就会向你证明我是个好雇员。在我毕业时,我从未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领取救助金大军中的一员,但7年后我就站在这个队伍里了,我得靠它过活。”

Greensborough区Sarina Russo Job Access的经理Jo Jenkins称,由于零售业艰难挣扎,导致北区的失业队伍日渐加长。“雇主越来越挑剔。他们既想要让留学生从事行政管理职务,但又希望他们有经验,一上岗就能上手。他们没有时间去培训员工,因为他们的人手非常地紧缺。”

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的发言人Gavin Duffy称,州府削减了TAFE的资助金将进一步加剧墨尔本的就业危机。

联邦就业部长肖顿(Bill Shorten)的发言人Sam Casey称,部长认为维州自由党州长裁削数千名公务员的做法是错误的。州府发言人Kristy McSweeney称,“联盟党政府已经为一个制造业战略案提供了5800万元,以帮助维州的这个行业重新振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