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中国好声音》遭网友"扒皮" 选手身份被指造假


被质疑选手一:黄勇 上节目身份:美甲店老板

网友扒皮:齐秦旗下公司歌手,08年推出首张个人全创专辑《爱了,散了》。

节目中,男选手黄勇在VCR中自称是美甲店老板,经女朋友的鼓励,终于有勇气踏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来实现埋藏在心里已久的音乐梦想。随后,他以一曲《春天里》赢得了评委、观众的喝彩。当黄勇唱到高潮的时候在坐的四位老师也被声音深深吸引,按下按钮座椅转动。当演唱结束时,杨坤也因为这首歌曲而眼眶湿润。

然而,随着黄勇的受关注度升温,7月16日,有网友发帖指出其并非初出茅庐,实际上他出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没有红起来,此外,他的父亲是一名房地产商。随后,网易娱乐查阅新闻发现,早在2009年10月,黄勇就已经签约了齐秦旗下公司北京金典【相关新闻:齐秦内地首位弟子黄勇:不做昙花一现的歌手】,并推出了首张个人全创专辑《我真的在乎》。此外,在2009年,孙楠(微博)、买红妹离婚风波中,黄勇还一度被传是买红妹的新欢【相关新闻:黄勇首次回应与买红妹事件 从未介入孙楠离婚门】。

被质疑选手二:徐海星  上节目身份:为病故的父亲献唱

网友扒皮: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300强,2012年花儿朵朵全国40强。

节目中,徐海星以一首李玟的《自己》打动了评审,之后她又告诉大家,自己的父亲在三个月前因病去世,她说:“爸爸生前最喜欢刘欢,并一直鼓励我‘有一天唱到大大的舞台上去’。”此番话让刘欢感动得几度哽咽,更将徐海星收为节目中的第一个徒弟。

之后,徐海星又得到一些名人发微薄支持。姚晨写到:“海星的声音中有种不服输的力量,刘欢老师的真诚也同样令人动容。”冯小刚表示:“歌唱的好,情也真。猝不及防被娃的真挚撞了怀。这娃是去污粉,能洗掉心里的灰尘。”而歌曲的原唱者李玟也在微博上赞叹不已:“刚刚看到她唱我的歌‘自己’。这是我唱过其中一首最难唱的歌!她很棒!当我听到她爸的故事,我也哭了,很喜欢这女孩。”

然而在种种好评之下,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第一期节目7月13日首播,7月16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为“刚刚病故的父亲”献唱的徐海星曾经是2009年“快乐女声”及2012年“花儿朵朵”的参赛选手,刚刚在6月以“爷爷病危、奶奶入院”为由从“花儿朵朵”退赛。接连因为类似理由参与比赛的她被网友质疑是否在拿亲情炒作。

被质疑选手三:张玮  上节目身份:大学应届毕业生

网友扒皮:曾参加过《非同凡响》《技高一筹》等选秀节目,后在酒吧中担任歌手。

来自内蒙古赤峰的男选手张玮演唱了一首黄龄的《HIGH歌》,他阴柔、出彩的演绎令四位评审齐齐转动座椅,表示希望成为他的指导老师,最后他选择拜那英为师。

在节目中,他称自己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觉得《中国好声音》是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但只字未提自己过往的音乐经历。随后,有网友爆料了张玮丰富的从业经历。爆料称,张玮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此前是大连电视台一档已停播的音乐节目《技高一筹》(类似《我爱记歌词》)的金牌领唱。此外,网易娱乐查阅新闻发现,张玮还曾夺得过 2008年内蒙古赤峰市全民选秀类节目《都来米发烧》冠军和2009年辽宁省大连市全民选秀类节目《男孩女孩节》冠军,并参加过浙江卫视《非同凡响》节目,最终被曹轩宾PK掉。

【澳洲新闻小屋短评】

网上这种所谓“扒皮”有意思么?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这个节目的宗旨就是“中国好声音”,不管长相,年龄,胖瘦,职业,身份都可以参加。关键是嗓音和演唱技巧。

那个说海星炒作亲情的更是离实谱了,海星说她父亲病故是在唱完以后几个评委都已经转过来之后、评委问起时才不得不说的。尼玛用这种刚刚去世的父亲来炒作有必要吗?这些“扒皮”还有没有一点人味?

说实话,看这辑节目让我很感动,海星是最令我感动的一位。很少看这些选秀节目的我都流泪了,本周五晚上要守在浙江卫视前等待第二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