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卷土重来 前第一夫人不排除陆克文再当总理


前第一夫人特蕾莎.李恩(Therese Re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她不排除陆克文(Kevin Rudd)再当总理的可能性。


李恩首度公开表示,政治领袖是人民的“公仆”,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她并不渴望丈夫重返领导职位,自然也不会努力去争取,但她不排除再当总理的可能性。她强调陆克文不会再主动请缨,除非有人请他“出山”。

李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你问我会不会支持他再度出山,我不确定。但这几年来,许多人都告诉我:看!国内xx领域很薄弱,xx方面很受挫,情况应该得以改善呀。若是真为了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我想我不会反对的。”

李恩透露,陆克文的慈悲心肠是他一切行动的动力。她不愿去理会一些前内阁同事对她丈夫的贬损。

以财长斯旺(Wayne Swan)为首的内阁成员指责陆克文独裁专制却又无决策能力。工党后座议员吉本斯(Steve Gibbons)则称陆克文为“极度自负的精神病患者”。

李恩为丈夫辩驳道:“这显然不是我认识的陆克文,这不是他的问题。我看到过他的很多善举,在人们需要他的时候,他都能尽力相助。”

“我们并没有像霍华德(John Howard)与他的夫人一样在餐桌上谈论政治,但他(陆克文)并不是一个人当总理,他有一个团队。他与内阁同事密切合作,共同决策。况且我认为一个人不可能治理一个国家。”

吉拉德政府目前的民意支持率极低,若支持率继续下降,外界猜测她在选举前将被撤换。

Herald/Nielsen6月份民调显示,62%的选民希望陆克文担任工党领袖,而支持吉拉德的仅有3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