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华裔医师张正贤最受澳人信赖 陆克文笑傲政界信任度排榜首

谁是澳大利亚人最信赖的人?在对1268名澳洲成年人进行了两轮调查后,Readers Digest得出如下结果:华裔神经外科医生张正贤(Charlie Teo)高踞榜首。而在最不招民众待见的政客群体中,向来大打亲民牌的陆克文再次证实了自己的魅力:这位前总理、前外长被票选为最受信赖的澳洲政客。
根据Readers Digest的报道,受访者均表示,张医师是一位能够予人以鼓励的人,是一位伟大的楷模,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他全心全意对待他的患者。当被问及他认为信赖意味着什么,以及它如何塑造了他的生活时,这位目前在悉尼行医并创办了Cure for Life Foundation的华裔医师表示,“信任是最最重要的东西。我必须相信我的病患,就像他们相信我的那样。

……如果我无法相信一位病人,那我会拒绝为其看诊。每次做手术时,我都要提醒自己,这名病人是我的家庭成员之一。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够有今天的成就,获得现今这一声誉的原因。”
张医师表示,“晚上10点时,我们总是会轻易地忽视家人(病患——注)想要与我们谈谈天的渴望,我们想要回家,看看孩子们。每当这时,我都会有意识地跟自己说,‘Charlie,慢点,他/她也是这个家的成员之一。如果坐在那边的是你的孩子,你又该如何?’”

Fiona Wood博士、Hugh Jackman、Princess Mary(Donaldson)和Dick Smith分别占据了信誉榜单前5名的余下位置。

陆克文则在澳人最信赖百人榜中排名第74名,成为政界中的佼佼者。同样被迫交出领导权的前联盟党党魁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稍稍落后了2个名次。这或许反映了澳人的心声:希望两位遭罢黜的前党魁能够取代掉当前两位不得民心的领导人,重掌大权。

吉拉德总理和联盟党现任党魁艾伯特(Tony Abbott)都不怎么受民众待见,分别排在95名和91名。财长斯旺(Wayne Swan)也只拿到了第93的名次。

在昆州大选中以黑马之势驱逐工党的纽曼能获得第77名的评价,这显然并不是出人意料之事,黄英贤(Penny Wong)则紧随其后,排名第79名。

越南裔喜剧演员和作家Anh Do排名第30名。那么,谁是信誉度垫底的人?澳洲最不受欢迎的广播主持人Kyle Sandilands是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