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居家创业带孩子 澳洲妈妈两头忙

在为他人辛苦卖命数年后,怀特(Tash White)辞职当起了全职妈妈。但在两个女儿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她又萌生了在家创业的想法。

怀特称:“我内心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在萌动,我认为现在是时候付诸行动了。我是突然有了这个想法的,而且出人意料地进展得很顺利。”而怀特所指的“想法”就是出售能充当幼童长牙期玩具的女性时尚饰品。

九个月前,怀特的MummaBubba Jewellery公司才刚起步,而现在,她已经有了50位零售商,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订单,其产品还在婴儿产品展会上成为大热门。“我涉足的这一领域是全新的,因此我必须与生产商协调,这一开始令我有些胆怯,但上手后我发现自己越发自信精明,我可以做到以前自己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而事实上,怀特仅是在家带孩子同时又自主创业的澳洲母亲大军中的一员,她们被称为“母亲企业家”(mumtrepreneur)。专家们认为,母亲企业家不是一种转瞬即逝的潮流,而是一股重要的商业力量。

对于怀特来说,经营自己的生意意味着所有事情都要从头学习,从管理现金流到硅素制造无所不包,但她仍乐在其中,因为这样她就可以在位于墨尔本Brighton的家中看着4岁的大女儿Indiana和2岁的幼女Milla成长。

怀特称:“如果我回到公司上班,女儿们就必须交给全职保姆来照顾。在早上8点至下午6点之间,我都见不到她们。但今天,我们一起在家中后院一起野餐,接着我又心满意足地回到屋里开始工作。”

澳洲女性工商会指出,至少有70万澳洲小型企业是由女性来打理。而澳洲女性联盟进一步指出,在这些小企业女老板中,有近半数都是边在家抚养孩子边创业的。这两个机构均表示,母亲企业家已经成为全澳增长最快的商业群体。

墨尔本Caulfield南区母亲Alli Price目前在家中负责照顾5岁的Amelie和2岁的Freya,同时还管理着Motivating Mum。她指出,当前飞涨的育儿照顾费用迫使很多妈妈在家“挖金”,鼓起勇气自主创业。在家照顾孩子反而为妈妈们“实现自己的想法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她们在得到网络和社交媒体的支持,这两者都是很有影响力的调查管道和销售平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