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深陷滥用公款招妓丑闻工党议员汤姆森频临崩溃 呼吁媒体远离


据2012年5月24日澳广报道,被指控滥用工会资金嫖妓、面对多项调查,沦为反对党与媒体持续关注焦点而焦头烂额的前工党议员汤姆森(Craig Thomson ),在闻知电视即将播出对一名指认他为客户的妓女的采访时,对媒体界呼吁说不要再找他的麻烦,让他宁静度日。

电视九频道“时事”节目制片人正在计划播出对一名妓女的采访,该妓女指认大约七年前,汤姆森是她的客户。据报导,该妓女是从照片中认出汤姆森的。为此采访,电视台付给该妓女6万澳元的报酬。5月23日,该节目制作人会晤了汤姆森,并且表示可以向他播放采访的录像,但遭到汤姆森的拒绝。

5月24日上午,汤姆森在坎培拉匆匆召开记者招待会,他向满场记者呼吁不要再打扰他,让他宁静度日,他同时说,被采访的妓女因为接受的是付费采访,所以不具备可信性。

汤姆森被指控从2002年至2007年当选联邦议员担任健康服务工会全国秘书期间,滥用工会的资金用于招妓、豪华餐饮以及选举活动。为此他曾经和正在面临的调查共计9项。媒体及反对党对他的问题穷追不舍,他的工党议员身份也告暂停。对于这些指控,他一直予以否认。5月21日中午,他又在议会作了一个小时的演讲,解释并否认他所受到的指控,但反对党和媒体似乎并不买账。

5月23日,医生出身的自由党籍议员沃舍尔(Mal Washer)警告说,汤姆森正经受着巨大的压力,担心他会走向自我伤害的境地。一天后,面对即将播出的对妓女的采访,汤姆森向媒体界发出慷慨激昂的请求,说不要再这样下去了,“难道这不是要把某个人逼到崩溃的边缘?”

汤姆森抨击电视媒体付费采访妓女不当。他说:“如今,某人被付给了比我被指控的滥用工会资金嫖妓金额多10倍的钱,来讲一个故事。这破坏了其可信性。你为了采访一名妓女而付给她6万澳元,这是最恶劣的记者行为。”

他说:“从一开始我就一直在说,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们正在经历调查的过程。” 他说他受够了,“我不确定在这些问题上人们期望着多少调查?9项调查或许可以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