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墨尔本华女命案30年未破 子女吁知情者举报

1982年4月23日,两名华裔女学生穿街过巷,步入Richmond的一幢塔楼建筑,乘坐电梯上了19楼,推开了母亲所在的公寓门,而展现在她们眼前的却是一个永远无法磨灭的恐怖场景。

上周,这两名女学生之一,如今已是38岁的Daisy(化名)在接受《时代报》的采访时称,“虽然那时还很小,但我却记得那可怕的时刻。我当时就自欺欺人地安慰着自己。我记得我跟自己说,‘那只是番茄酱而已。’但是即使年幼无知,我也知道,我是在找借口不愿承认眼前的事实罢了。”

这两名女学生的母亲,39岁的Jenny Rose Ng面朝下地躺在客厅的地板上。她的胸部、喉咙、背部和手臂上被人捅了30多刀,炉子上的饭菜仍在冒着热气,而11个月大的女婴正躺在卧室里的童床上。

30年后,Daisy以铿锵有力但平静的声音回忆了她的母亲。她描述时仍使用现在时的语态,这证明了她们对于母亲怀有的强烈情感。“她非常地活跃,非常地友善,感情非常地细腻,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她是一个绝对的慈母,非常地体贴入微,深爱着她有孩子,直至死亡。我一直记得与她在一起的时光,她也一直都在那儿。”

Daisy称,那个周五的上午,她和长一岁的姐姐从Richmond West小学离开,回家吃午饭,她们11岁的哥哥则呆在学校里。她们发现母亲遇害之后的记忆则变得模糊而断续,只有零星的清晰碎片,包括她们坐在希腊裔邻居的客厅里,以及母亲被一个担架抬进了电梯的场景。

“那天晚上我真的非常、非常地恐惧,一直看着那名治安警察。我真的希望他能留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感到恐惧,我只想有人能来保护我们。在此之外,我们就得面对持续数年的噩梦,以及去学校的问题,在那里,来自核心家庭的同学们总在谈论他们的爸爸、妈妈以及兄弟姐妹的种种问题,但我只想说,‘不论怎样,你们毕竟还有父母。’”

Daisy坚信她的母亲认识凶手,因为现场根本没有强行闯入的迹象。一名邻居称,案发当天上午10点30分,有人走过她的窗户,敲开了Jenny的门。她听见Jenny用广东话跟那个人说着话。45分钟后,这名邻居听见了类似于移动家具以及东西坠地一类的声音,但没有听到尖叫或呼救声。这名邻居随后听见房门被砰地一声关上了,而一名男子正愤怒地叫嚷着。邻居称,由于她没听见有人经过她的窗户,因此那个人很可能是从楼梯离开的。如此凶残的行凶手法说明案犯怀有强烈的杀人动机。

Daisy称,她的母亲并无明显的仇敌,而且她也不知道母亲是否正与人谈恋爱。在案发的一年前,Jenny与丈夫离婚。Daisy父亲的一名同事为他做了不在场的证明。

高级警官Ron Iddles称,Ng夫妇的婚姻很不幸福,而她的丈夫也不愿与她离婚。目前这名男子仍住在墨尔本。警方在公寓里未找到任何可疑的指纹。虽然客厅的情况非常地骇人,但是警方也未找到任何血脚印或者手印。

Daisy回忆说,母亲在遇害前曾多次跟她说,“你知道,妈妈不可能一直都在这儿的。”

本周,Daisy将给这幢位于Elizabeth街和Lennox街拐角处的公寓楼住户写信,希望在这起命案发生的30年后,有人能够回忆起一些细节。她也创建了一个纪念其母亲,并公开这一案件的网站www.richmondunsolvedmurder.com。

“我相信有人看到了一些东西,或者至少有人知道一些事情。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够回想这段记忆,现在就说出来。你们或许会认为,在过了这么长时间后,这一切已经没有意义。但它们真的有意义,它或将让一切水落石出。”

警方也为这起案件提供了5万元的赏金。知情者请拨打1800 333 0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