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澳女首富家庭纷争不断 第一富婆铁腕持家令子女撤诉欲再掌大权

澳洲首富蕾哈特(Gina Rinehart)被爆料向她的子女称:如果不同意让她继续控制家族的数十亿信托基金会,就等着破产吧。

在即将把部分家族信托基金的行使权交予子女的前几日,身价已飙升至171亿元的蕾哈特在发给儿子和三个女儿的电邮中发出警告:他们每个人都将面临着1亿元的资本利得税。

这位铁矿行业巨头还告诉子女称,为了避免金融破产,他们将签署一份新契约,确保让她长期控制家族基金会。为此,蕾哈特的三个孩子John Langley Hancock、Bianca Hope Rinehart和Hope Rinehart Welker不惜与母亲撕破脸,对其提出上诉。

蕾哈特的子女称,2011年9月6日是家中幺妹Ginia的25岁生日,过了这天她们将获得家庭信托基金的行使权。但就Ginia生日的前几天,蕾哈特发出警告电邮,但却没有按照要求将国际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提供的税务建议告知子女。

法庭文件显示,蕾哈特的儿子John、女儿Bianca和Hope不堪忍受母亲的强势掌控,要求分割家族信托基金,并自己委派新基金会的信托人。至于缴纳巨额的资本利得税,他们将尽力要求澳洲税务局免除。

在子女提出上诉后,担心家丑外扬的蕾哈特曾提请最高法庭对案情细节保密,但遭拒绝。因此,近日关于这个西澳豪门资产纠纷案的细节终于渐渐浮出水面。最小的女儿Ginia站在母亲蕾哈特这边,两人都希望这一家族纠纷细节不要公开,她们声称家族各方已经于2006年签署一份调解或判决保密协议。

过去半年中提交法庭的文件包括一封蕾哈特于2011年9月9日写给女儿Hope的电子邮件:“Hope,你们闹够了没有?你这种鲁莽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媒体的注意,让整个家族的生活都受到影响。”“如果你继续做出这种不必要且不负责任的行为,继续频频与律师见面,将引起更多媒体的注意,这会让你自己、家人还有孩子的安全都受到威胁的。”“Ryan建议你们分割现有的信托基金并重新创办一个基金会,这完全是胡来。他打算委派一名新的受托人、要求税务局免除资本利得税的小把戏根本漏洞百出,一点儿都不符合你的最佳利益。”“我希望你们负责一点,撤销起诉”。

Ginia本周五发出了一封支持母亲的声明信,并称家庭纠纷暴露在公众面前令她“很痛苦”。
Ginia在委托律师发出的声明中称:“我们的家庭纠纷闹到了最高法庭,最终还要公开化,这让人觉得非常痛苦。”“我的母亲非常慈爱,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子女好。几位哥哥、姐姐和我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受到母亲很好的照顾。”“这次纠纷完全是因为贪婪而起,我相信有一天,哥哥和姐姐会因为将钱看得比家人还重要而后悔。但不幸的是,诉讼案已经对家族的名誉造成了损失。”“我妈妈和我将继续着力于保护集团利益,并将继续在澳洲投资。”“我对家族在澳洲的资产和地位感到骄傲,但更重要的是,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位有着卓越商业领导能力且慈爱的母亲感到自豪。”

据悉,蕾哈特家族的Hope Margaret Hancock基金是Lang Hancock于1992年为四位孙辈创办的,拥有蕾哈特矿产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 23.45%的股份。)

没有评论: